應徵職位:RD助理
面試部門:RD跟MTC(微軟技術中心)

首先呢....台灣MS幾乎沒有純RD(根據謎樣的消息來源),所以堅持RD魂的人請到斜對面的101 google........
(5.3.09美麗的RD部門姐姐之回應:他們TEAM是研發,請大家不要誤會)

這次RD助理可以去的部門似乎只有兩個,RD跟MTC,RD部門很龐大負責很多產品中文化、測試、xbox360...等等,測試一般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其實在MS測試其實跟研發一樣重要。MTC算是presale,展示各式各樣可應用在企業的技術,所以有時候要架server,弄弄資料庫,寫寫程式,上台DEMO,依照顧客需求來進行作業。

先來講RD的面試,RD的面試有三關各半小時。第一關要寫程式考卷,考了sort、跟遞迴迴圈轉換,還有一個我忘記了....我只會寫sort,但是面試官跟我說還可以最佳化,然後想了很久時間就到了.....第2關是英文,有自我介紹,閱讀文章然後解釋,例如文章中docx是三小?由於本人完全沒有準備,所以只好隨便亂說,面試官剛好是資管的學姊,我想他也是很囧,英文關提早結束我們就開始聊起漫畫了(?)。第3關是問滑鼠跟函數要怎麼測試,這個就沒有特定的答案,可以自行發揮,不過我想應該有SOP吧,只是面試的時候讓面試者自己想,但是我還是沒辦法講這個講30分鐘。

總而言之,是一場從頭爆到尾的面試。

相對於RD,MTC只花了20分鐘左右。一開始是讓我自己虎爛自己準備的PPT,因為他們沒有說要準備哪方面的資料,我講之前投的研討會跟我去西藏的感想。我發現這些一點都不重要...準備自我介紹比較實在,不過還好我有帶簡歷,問了一下修課與作過的專案後,本來他們要放我走了,但最後還是被抓去上機考。題目很簡單,用C#開檔讀取一行字,雖然我沒有寫過一行C#,還好C#跟java很像,然後又可以上網查資料,所以google一下就K出來啦。在MS用google跟apple是可以的喔XD。我想來考試的人,如果會Visual Studio考試會比較順利,因為我進來的時候看到有人還在學開專案......所以至少要會開專案跟debug啊.....

MTC的面試很隨性,面試官一副不擔心我搞不好是地雷的樣子

最後呢....錄取了MTC,不知道RD不找我是因為來MTC了,還是因為考太爛,我想是後者吧<( ̄▽ ̄ )>
(2.28.09註:現在聽到是因為MTC先要了,所以就過去了)


我想來MTC實習程式不一定要很強,擅用資源跟快速學習才是比較重要的,因為基本上是沒啥時間來訓練的,如果本來就很強我想應該是勝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