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ms intern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經過最後幾天的案子轟炸,終於活著畢業

在這一年中,發生了很多事
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也很現實
這裡就跟所有的公司一樣
什麼事都會發生
intern剛進來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不切實際的期望
所以還是要一點時間適應

事實上,這份工作對我來說還是相當有趣的
因為可以了解到進入職場很久的IT工作者對事情的處理態度
工作本身與技能學習倒是其次
再來就是企業文化
管理類的教科書很愛提企業文化云云
每次都覺得那還真是莫名奇妙的東西
不過開始實習的時候
才覺得重要
性格跟文化接近,工作起來才比較愉快
不過我覺得部門文化好像更貼近一點囧

最後當然要感謝一下主管跟mentor(是RD正姐A_A)
每年都要花時間來處理這些小鬼
真是辛苦XD

imse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的工作主要是寫程式,看主管手上有什麼樣的程式需要開發而定
可能是手持式裝置的應用程式、silverlight 的Demo或是SharePoint上的功能
這些大多是用c#寫的
不過語言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用有限的資料做出想做的東西

其實寫程式的日子算是輕鬆寫意
還有資深顧問放的古典樂相伴...
每天來就開個螢幕很大的電腦,收個信看一下有沒有事要做
繼續未完成的程式,跟主管討論這個部份如何那個部份如何
中午跟其他實習生吃很貴的信義區午餐
下午繼續上午的程式,看看101,然後,收工...

MTC


遇到要辦workshop的時候沒有這麼好了
所謂的workshop是辦給客戶或是協力廠商的訓練
由MTC顧問擔任講師
有時候主管就會問我要不要上去講一小塊
身為一個管院學生,會簡報也是很合理的
所以只好拿資料回家看一看就去講了
當然要感謝主管啦,因為他說他冒著砸掉的風險讓我上台

底下來聽的人可能都不懂
也有可能比自己還強
要怎麼簡報
之中巧妙就得花時間學習了
而且在這裡,聽過別人報過一次之後
就要有自己也可以上去的能力
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的
不過才知道這不是說說而已...

來這裡是自己讓自己進步,不是MTC讓你進步
但總而言之,MTC的RDAA是個值得嘗試的工作。

imse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應徵職位:RD助理
面試部門:RD跟MTC(微軟技術中心)

首先呢....台灣MS幾乎沒有純RD(根據謎樣的消息來源),所以堅持RD魂的人請到斜對面的101 google........
(5.3.09美麗的RD部門姐姐之回應:他們TEAM是研發,請大家不要誤會)

這次RD助理可以去的部門似乎只有兩個,RD跟MTC,RD部門很龐大負責很多產品中文化、測試、xbox360...等等,測試一般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其實在MS測試其實跟研發一樣重要。MTC算是presale,展示各式各樣可應用在企業的技術,所以有時候要架server,弄弄資料庫,寫寫程式,上台DEMO,依照顧客需求來進行作業。

先來講RD的面試,RD的面試有三關各半小時。第一關要寫程式考卷,考了sort、跟遞迴迴圈轉換,還有一個我忘記了....我只會寫sort,但是面試官跟我說還可以最佳化,然後想了很久時間就到了.....第2關是英文,有自我介紹,閱讀文章然後解釋,例如文章中docx是三小?由於本人完全沒有準備,所以只好隨便亂說,面試官剛好是資管的學姊,我想他也是很囧,英文關提早結束我們就開始聊起漫畫了(?)。第3關是問滑鼠跟函數要怎麼測試,這個就沒有特定的答案,可以自行發揮,不過我想應該有SOP吧,只是面試的時候讓面試者自己想,但是我還是沒辦法講這個講30分鐘。

總而言之,是一場從頭爆到尾的面試。

相對於RD,MTC只花了20分鐘左右。一開始是讓我自己虎爛自己準備的PPT,因為他們沒有說要準備哪方面的資料,我講之前投的研討會跟我去西藏的感想。我發現這些一點都不重要...準備自我介紹比較實在,不過還好我有帶簡歷,問了一下修課與作過的專案後,本來他們要放我走了,但最後還是被抓去上機考。題目很簡單,用C#開檔讀取一行字,雖然我沒有寫過一行C#,還好C#跟java很像,然後又可以上網查資料,所以google一下就K出來啦。在MS用google跟apple是可以的喔XD。我想來考試的人,如果會Visual Studio考試會比較順利,因為我進來的時候看到有人還在學開專案......所以至少要會開專案跟debug啊.....

MTC的面試很隨性,面試官一副不擔心我搞不好是地雷的樣子

最後呢....錄取了MTC,不知道RD不找我是因為來MTC了,還是因為考太爛,我想是後者吧<( ̄▽ ̄ )>
(2.28.09註:現在聽到是因為MTC先要了,所以就過去了)


我想來MTC實習程式不一定要很強,擅用資源跟快速學習才是比較重要的,因為基本上是沒啥時間來訓練的,如果本來就很強我想應該是勝任愉快。

imsear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